学院动态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前往深圳改革开放博览馆举行党日活动

2019年03月18日 03时12分47秒浏览次数:107设置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重温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走过的峥嵘岁月,进一步焕发“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改革精神,315日,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党政班子、全体辅导员、教师代表和学生党员代表一行49人前往深圳市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

    在活动中,党员们在各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分别参观了“序厅”“敢为人先勇立潮头”“增创优势砥砺前行”“走在前列当好窗口”“尾厅”五个展厅,这五个展厅运用照片、实物、视频、模型、雕塑和高科技手段、互动体验项目,全面、生动、立体地我们展示了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的壮阔历程和辉煌成就,展示了广东坚持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奋力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的生动实践。邓小平南巡谈话发出的改革开放最强音,“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生命”的标语牌,热火朝天的生产车间,琳琅满目的百货商场……走进展馆,改革开放历史进程中的一幕幕,如同时光穿梭般夹着火热气息扑面而来,一幅幅画卷、一段段历史见证着南粤大地40年来的发展与荣光。据了解,本次展览展线1305米,面积达6300多平方米,上版照片730张,实物1908件,加上其他视频资料、美术作品等多达3234展项。

    参观的师生纷纷表示,这一次参观学习是一次开拓眼界、创新思维、震撼心灵的主题党日活动,让大家更进一步地了解了改革开放40年的伟大进程,站在改革开放40年的历史节点上回望深圳、回望中国这段不凡历程,深切体会到改革开放对于迈入新时代中国的重要意义。更加感受到特区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改革精神,亲身感受改革开放带来的巨大变化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系列活动之一,是学院党总支落实学校党委关于深入贯彻落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工作部署,走在前、作表率的具体举措。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的发展同样离不开改革开放带来的丰盛的成果,我们更要坚定改革开放的道路,要进一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推动学院的建设进一步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了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改革开放道路的信心和决心。

撰稿:王佳欣;肖汉

审核:郑良才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