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我院举行“科学技术小萌芽,孩童心中启蒙发”主题义教活动

2023年04月30日 05时13分52秒浏览次数:26设置

2023年4月28日,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与湖山小学合作开展了“科学技术小萌芽,孩童心中启蒙发”主题义教活动。

志愿者们以“神奇的静电”、“认识潜艇”和“有趣的电磁”三个不同主题,分别给四、五、六年级带来了有趣的物理学课程。“神奇的静电”义教组,从生活中的静电现象,带领小学生们认识静电。实验“被电的纸屑”加深了他们对静电的认识;“认识潜艇”义教组,从制造潜艇的起源开始,介绍了潜艇的科学原理和发展历程,并让小学生们充分了解潜艇的重要性;“有趣的电磁”义教组结合我们生活中的磁现象,让小学生们认识了磁,并通过科学实验,让小学生们感受到磁的神奇。本次义教活动,不仅让小学生近距离接触与“科技”有关的事物,拓展了视野,还提高了他们积极探索、发现周围事物奥秘的热情,激发了他们对科学的浓厚兴趣。

据悉,本次湖山小学义教活动由惠州学院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青志联分会承办。从2019年开始,小学义教活动作为我院常态化志愿服务项目,不仅培养大学生奉献社会的优良品质,还为小学生们传播科学文化知识。

撰稿:文冰

审稿:段延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