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堂教学质量月】电子信息系举行教学质量月研讨会

2023年12月04日 08时36分08秒浏览次数:60设置

为加强电子信息系教学质量工作,更好地服务学生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11月22日下午,电子信息系全体教师参加了11月教学质量月活动,该活动由林宏翔副教授主持,同时兄弟电气工程系莅临指导。该次教学质量月活动主要围绕教改论文撰写经验、省一流专业建设和电子信息工程特色创新班教学实践三方面进行研究讨论。

电子信息系彭响华老师分享了教研教改论文撰写投稿修改的经验,结合线上线下介绍了教研教改的难点和重点内容,深刻传达了教研教改的重要性和在教学当中的反哺性。电子信息系崔晗主任介绍了电子信息工程省一流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和服务地方近年来发展情况,谈及到师资力量和新进老师缺乏问题,模电课程缺乏新老师以及跟电气工程专业可以共享老师的问题。电气工程系主任徐德明副教授表示,一流专业建设需要一流师资,一流科研团队,一流课程思政和一流科研平台支持,继续坚持以人才培养为中心,以服务社会为己任,与基础教育协同育人,继续积极探索一流专业教育的改革和创新。副院长徐瑜表示在特色创新班培养方面要基础扎实、底蕴深厚,要加强学科竞赛、企业实习互动机会,提倡竞争和流动机制,聚焦创新类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电子信息系汪茂稳老师强调基础厚实践强的教学方式,继续加强与地方企业联动,夯实教师学生教育发展共同体,广协同,深融合,共促创新班高质量发展。

最后,教学质量月活动结合实践教学案例阐释了学科育人的意义,分享了深化创新班创新模式,谈及学生要扎实学好专业基础课,强化实践技能训练,涵养创新文化,提升综合素养和竞争能力。


撰稿:李求果

审稿:徐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