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我院开展大学生应征入伍宣讲会

2024年01月11日 10时48分42秒浏览次数:13设置

为进一步推动大学生征兵工作,贯彻落实征兵宣传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学校征兵主阵地作用,激发学生参军入伍的热情,2024年1月10日,我院开展大学生应征入伍宣讲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段延喜,辅导员刘海生、裴琳琳、杜文星、黄耀、文冰老师分别在5个分会场进行动员宣讲。

动员会上,段延喜副书记介绍了当前国内国际形势,提出了新时代国防和军队建设重大意义,详细解读了征兵政策和加入军队的各项待遇、晋升渠道,向同学们普及了征兵、服兵役的基本知识,特别介绍了大学生应征入伍的“三笔帐”,让同学们对征兵政策有了全面的了解。

获得校“优秀退役大学生”荣誉的杨华雄同学作为“征兵宣传大使”分享了军旅生涯和成长历程,用生动鲜活的事例鼓励同学们勇于担当、敢于拼搏,积极投身军营,争做强军勇士。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提问,包括应征程序、未来发展、岗位选择等,辅导员老师耐心作了详细解答。

此次动员会,增强了同学们的国防意识和爱国精神,推动了校园征兵工作的开展。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未来一定有更多的优秀青年志愿投身于国防事业。


撰稿:刘海生

审核:谭润志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