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我院一行赴惠东稔山镇范和村开展“双百行动”调研工作

2024年04月03日 10时09分02秒浏览次数:64设置

为深入贯彻落实《惠州学院推进百校联百县助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行动工作方案》等文件精神,全面落实并扎实推进百校联百县助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行动(简称“双百行动”),充分发挥学校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3月26日,我院党总支书记谭润志、院长龙达峰,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梁红梅、院长王震一行赴惠东稔山镇范和村开展调研工作。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稔山镇党委副书记张锦坚代表范和村委会对团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范和村的人口结构、民俗文化、经济来源、教育现状等作了简要的介绍,希望接下来得到我校电子学院和计算机学院在教育上帮扶,双方在党建中融合创新,以实际行动助推“双百行动”工作落地,确保高质量、有特色、见实效。

谭润志表示,电子学院将充分发挥自身“高校所能”,积极调动学院各个专业的特色资源,如学生智能车、机器人、科普教育等到学校进行义教,让小学生们拓宽视野、增长见识。同时,电子学院学生义务维修团队可到范和村开展维修服务和向村民们宣传和讲解用电安全及电器维护知识等。以小活动开始作为切入口,持续深入,共同聚焦范和村所需,携手助力合作共建项目走深走实,推进“双百行动”落地见效。

龙达峰表示,范和村的村容村貌干净整洁,村民在这么美好的环境中生活,得益于村民的敢闯敢拼的精神,思想走在前沿,经济发展走在前列。广府、客家、潮汕传统民俗文化在此交融、共享、传承。希望在接下来的“双百行动”工作推进中,推动党建和文化深度融合,结合学院专业特色服务村民,奉献当地,尽本地高校应有的责任。

参观范和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参观范和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会后,参观范和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听取工作人员对范和村基本情况及美丽乡村建设情况的介绍。

参观范和古村落

参观范和古村落

参观范和小学

参观范和小学

随后,参观范和古村落、范和小学。

合影

接下来,我院将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关于“百千万工程”决策部署,聚焦意向实施项目,以党建促项目建设,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双向融合,确保“双百行动”开好局、起好步,助力“百千万工程”取得明显成效。


撰稿:黄耀

审核:谭润志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