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电力系统继电保护》嵌入式教学课堂----高压直流输电技术发展及应用

2019年04月09日 03时02分05秒浏览次数:578设置

2019320日上午,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邀请了国家电网湖南检修公司鹅城换流站党支部书记、副经理孙鹏在11号教学楼208课室开展嵌入式教学,为学院2016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的学生们带来了一场题为《高压直流输电技术发展及应用》的精彩报告


孙鹏书记首先介绍了鹅城换流站的发展历史及作用,接着讲解了鹅城换流站工作的基本原理,并对特高压直流6种典型运行方式的功率传输特性进行分析,使学生充分认识和理解长距离特高压直流输电相比交流输电的优势,并对学生们提出的很多问题作了详细的解答。最后孙鹏书记还与同学们进行了长时间的讨论,鼓励学院电气类专业学生努力学习理论知识,不断实践,期待同学们能够考取国家电网,为国家发展和电网建设奉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讲座作为《电力系统继电保护》课程改革的重要抓手,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未来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将继续加大力度,增加行业企业精英进课堂的嵌入式教学课程门数,共同搭建校企协同育人平台,为培养应用型人才而不懈努力!


撰稿:徐德明

审稿:魏晓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