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关于开展惠州学院2019年“展翅计划”广东大学生就业创业能力提升行动的通知

2019年04月23日 08时31分54秒浏览次数:504设置

各二级学院团总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的相关部署,服务广东人才发展战略大局,团省委等单位决定在全省联合开展2019年“展翅计划”广东大学生就业创业能力提升行动(以下简称“展翅计划”)。根据团省委相关文件精神,现将我校开展该项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职场展翅·梦想启航
      二、主办单位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中共广东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广东省民政厅、广东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广东省工商业联合会、中国人保财险广东省分公司、广东省学生联合会
       三、工作目标
       全面深化“展翅计划”广东大学生就业创业能力提升行动,我校全年在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大型企业、基层一线等单位中开发不少于200个高质量实(见)习岗位,为大学生广泛参与社会实践、提升就业创业能力搭建广阔平台,让学生在实(见)习中了解社会,切实提升就业创业能力。
       四、工作职责
      1.大力开展校内宣传活动,广泛发动大学生上线注册建档并及时完成身份认证审核;
       2.指导学生遴选岗位、投递简历;
      3.对签约成功的大学生及时开展安全、诚信等方面的岗前教育培训。
       4.结合学院专业特色,综合采取线上、线下等渠道,积极开发符合学生实际需求的实(见)习岗位;
       5.做好学生上岗实习的跟踪服务工作。
       五、工作推进步骤
2019年“展翅计划”以“双向选择”和“公益配岗”相结合的方式,让大学生通过“易展翅”平台找到适合的实习岗位。
       (一)岗位募集阶段(4月25日前)。各学院根据分配的岗位开发任务指标,充分整合各方资源,积极开发各类优质岗位;推动用人单位注册和上传岗位信息,并负责验证核实岗位信息,确保岗位真实有效。应结合实际合理制定进度表,确保在4月25日前完成岗位开发任务。
       (二)报名配岗阶段(4月25日-6月30日)。各学院引导大学生积极填报个人信息和实习需求,组织大学生通过双向选择或公益配岗的方式进行网上选岗(原账号可继续使用)。参与双向选择配岗的,与用人单位确定意向后可在平台上签约;通过“摇一摇”功能参与公益配岗的,学生同意上岗后,系统将为学生与用人单位自动签订协议。签约成功的大学生均可得到由中国人保财险公司免费提供的人身意外险。
       (三)暑期实习阶段(7月1日-8月31日)。学生上岗前,积极组织实习学生开展诚信、安全等方面教育培训;大学生暑期实习期间,各学院团委要对学生开展跟踪服务工作,了解学生实习的工作环境,实时掌握大学生实习情况。大学生完成暑期实习后,由用人单位在系统中作出鉴定,学生自行下载打印后上交各学院,学院收集整理后上交校团委。
       (四)阶段性总结(9月1日-9月20日)。对年度“展翅计划”落实情况进行梳理总结,开展通报表扬工作。
       (五)全年持续推动(1月-12月)。全年除暑期以外的时间,结合当地用人单位实际需要,继续开发大学生实(见)习岗位、顶岗实习岗位。
此外,10月中下旬至12月初,团省委组织“首席实习生”评选活动。
       六、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压实责任。“展翅计划”广东大学生就业创业能力提升行动是促进青年大学生就业创业的重要抓手,是大规模、直接性、常规化服务大学生就业创业需求的重要举措,各学院要从服务广东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角度,高度重视“展翅计划”工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要周密制定方案,认真研判形势和大学生实习需求,科学部署安排各项工作,安排专人负责日常业务落实,将任务逐级分解、责任落实到人,确保“展翅计划”各项工作有序稳步推进。
       (二)突出重点,精准开发。今年“展翅计划”工作以为大学生提供党政机关、基层一线实习岗位为重点,同时大力开发事业单位、大型企业等优质实习岗位;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开设“农村基层服务”专题,开发农村、乡镇基层公共服务实习岗位,鼓励动员大学生到农村实习锻炼。各学院要充分总结过去的好经验和好做法,抓住工作重点,提升岗位开发质量。各学院团委需结合学院专业特点,协同学院就业相关老师做好岗位开发和学生实(见)习的组织工作。
       (三)强化宣传,扩大影响。各学院要协同相关部门,充分利用宣传活动阵地和广播、电视、报刊、网络等新闻媒体,对“展翅计划”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报道,营造大学生积极参与社会实践的良好氛围,让每一位有实习需求的大学生了解“展翅计划”。
       各学院请于4月17日之前上报《2019年“展翅计划”工作小组名单》(附件1)电子版到工作邮箱:
tw@hzu.edu.cn(请以“学院名称+展翅计划”命名邮件主题),纸质版交行政楼校团委312办公室。 
      联系人:
       校团委办公室2529160
黄钊淳:15217849708    
陈金莲:18318910948
陈钰:13536324187
       易展翅网址:
http://www.izhanchi.com/
       易展翅微信公众号:易展翅
      技术及业务答疑咨询电话:4008-761-760

      附件:
      1.
2019年“展翅计划”工作小组名单

      2.2019年“展翅计划”实(见)习岗位任务分配表
      3.展翅计划-用人单位端
       4.展翅计划团委后台更新管理账户操作说明
      5.展翅计划学生操作指南(APP版)
      6.展翅计划学生操作指南(PC版)
      7.
关于开展2019年“展翅计划”广东大学生就业创业能力提升行动的通

共青团惠州学院委员会
2019年4月16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