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电路原理》嵌入式教学课堂 ——浅谈电视系统中的电路应用

2019年04月30日 10时22分56秒浏览次数:793设置

425日,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诚邀TCL海外电子(惠州)有限公司的罗芳晓工程师走进课堂,为该院2018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14班的学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讲座——浅谈电视系统中的电路应用,本次讲座植入这几个班级的“电路原理”课程。

电路课程是电气、电子、通信、计算机、自动化等专业最重要的一门学科基础课,后续各专业基础课和专业课都建立在这门课程的知识体系之上,因此是电类专业本科生的“看家课”之一。为了让学生能更好地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任课教师在课程内容编排上做了大胆的改革,在传统的培养环节基础上新增实际案例分析,拓宽学生的视野,提高学生发现问题、提出问题的能力。

罗芳晓工程师在课堂上介绍了电视的发展简史和参数、电视单元电路,并对电视系统中的节能技术和节能算法进行了详细讲解,最后介绍了显示面板的技术发展趋势。通过对大量与课程相关的案例进行分析讲解,学生拓宽了视野,了解了课程知识与生产实际的联系,认识到“电路原理”课程的重要性。课后,同学们仍围绕着罗芳晓工程师进行了长时间的讨论,收获良多,对未来努力的方向有了更明确的认识

供稿:徐德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