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自动控制系统》嵌入式教学课堂——“攻城狮”之路

2019年05月08日 05时08分09秒浏览次数:724设置

 430日,电子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院邀请到了施耐德电气(中国)有限公司武汉分公司的高级技术工程师郝少杰走进课堂,为该学院2016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的学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讲座——“攻城狮”之路。本次讲座是《自动控制系统》课程嵌入式教学的一次成功实践。

《自动控制系统》是电气工程专业学生的一门专业课程,集合了本专业的多门课程的知识,又与实践应用具有紧密的联系,是一门综合性较强的课程。为了能让学生能够理论联系实际,了解业界的最新技术应用动态,增强课程内容理解,任课老师在传统的培养环节基础上,通过引入行业专家进课堂,讲解行业技术发展最新动态,拓宽了学生的视野,激发了学习热情。

施耐德电气有限公司(Schneider Electric SA)是总部位于法国的全球化电气企业,全球能效管理和自动化领域的专家。郝少杰高级工程师首先介绍了国内外的一些顶尖电气公司,给同学们讲解了大家毕业后可能从事的工作类型和岗位类型、工作内容。然后给大家介绍了国内电气自动化行业的发展状况,并以施耐德电气详实的真实案例介绍了PLC自动控制系统,给同学们讲解了“实战”案例,让同学们大感兴奋。最后,郝少杰高级工程师还回答了同学们关注的一些业界技术、就业的问题,使得同学们对未来之路更加明确了。


撰稿人:陈治明,程福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