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工作

2019年《中学物理实验与自制教具创新训练》嵌入式教学课堂---探究平面镜的成像特点

2019年05月09日 03时49分19秒浏览次数:121设置

2019320日上午,优秀中学教师谢勇斐受邀为物理系20171学生在5号楼502教室授课。此次嵌入式教学课堂旨在教导学生了解实验课堂教学的方法与技巧,提高学生课堂教学的水平强化学生动手实践能力谢勇斐是广东惠阳高级中学的物理教师,所写的论文《谈谈初中物理教学中提问的艺术》《谈中学物理教学中创新能力的培养》荣获惠阳区优秀教学论文一等奖。

谢勇斐以《探究平面镜的成像特点作为范例,向学生展示实验教学的要点。“初中物理实验大都来自于生活现象,我们要做到从生活中学,并在生活中应用。”谢勇斐指出,实验课堂要在有准备的情况下实施,既要老师烂熟于心,又要求学生有所了解,做好预习工作,保证实验的安全。实验是生动的课堂教学,归结起来是知识与生活的结合,更能贴切地印证了“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课后,学生积极与谢勇斐交流,提出自己的疑问,并得到谢勇斐的指点。在热烈的掌声过后,此次嵌入式教学课堂顺利结束。


邓魏琪戴洪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