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加快建设发展新工科 先行先试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2.0

2019年06月03日 10时08分04秒浏览次数:623设置



5月24日下午,惠州学院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15电气卓越班结业暨17电气卓越班开班典礼11-305顺利召开。本次出席会议的人员有:人事处段延喜副处长、惠州惠大资产有限公司易春阳总经理、惠州市铂蓝德科技有限公司王厚均总经理、校友代表叶宇、电子学院党政领导、电气工程系专业教师及1517电气卓越班全体成员。本次典礼由电气工程系徐德明主任主持。

   典礼伊始,由15级卓越班班长黄余凤发言。她向大家汇报了15级卓越班两年以来所取得的成就并分享了她的心路历程,表达了对老师们的感恩之情。接着15级智能微电网实验室代表杜建宇,智能小车实验室代表赖胜奎以及人工智能与智能制造实验室代表钟智威分别上台发言,他们向大家展示了各个实验室两年来取得的优秀成果并对师弟师妹们寄予厚望。发言结束后,由参会领导和嘉宾为2015级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紧接着,15级班长黄余凤向17级班长姚滔传授卓越班班旗。在姚滔作为17级代表发言表达将努力学习、积极贡献的决心后,校友代表叶宇上台讲话,他向大家讲述卓越班成立以来遇到的许多困难并逐步克服取得不凡成就,期望17级卓越班成员能珍惜良好条件积极主动学习。接下来企业代表王厚均经理以自身工作的经历,提醒学生在校期间要找准自己的研究方向,努力学好学牢基础知识以更好地适应未来职场需求

最后,魏晓慧院长讲话,表达了学院对卓越班的重视对以往取得成就自豪,期望接下来卓越班学们能再接再厉再创辉煌并宣布,2017级电气卓越工程师班正式成立。

据悉,本届电气卓越班首次向全院开放,招收了其他专业学生共同培养。2017级电气卓越班的成立,标志着电子学院响应教育部号召,积极建设新工科迈出第一步。电子学院将先行先试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2.0,积极探索并实施融合创新范式,推动学科交叉融合,推进跨院系、跨学科、跨专业培养工程人才,力争为社会培养适应和引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卓越工程科技人才


 

  

通讯员:刘敏莹

修改:徐德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