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回访效果,延伸服务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对培训学员回访

2019年06月20日 10时48分15秒浏览次数:345设置

    2017年8月2日至8月16日在惠州学院举办为期15天的广东省乡村中小学科学实验教师培训班项目第一期培训工作已经圆满结束。为了解本次培训效果,也为今后更好开展此类培训工作,按照跟踪回访计划安排,6月17日至18日我院党总支书记郑良才、院长魏晓慧、副院长闵国新、副院长徐瑜、班主任老师李昌勇一行5人,前往惠州龙门、河源对结业学员进行了走访调研。

本次活动主要针对在惠州龙门和河源的乡村科学教师进行回访,了解他们培训学习后,在科学课程教学上是否有得到帮助与提高,以及当前中小学科学课程的开设情况等。参与调研的领导老师与学员们进行了亲切的交谈。走访中,龙门乡村科学房赵球老师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学习,不仅丰富了小学科学教学内容、提高了教师教学能力,而且给省内不同地区小学科学教师搭建了一个很好的交流沟通平台。很多学员在微信群内表示,希望还能有个提升班。房老师还提到,目前乡村小学教学的实际情况,除了语文、数学、英语等“主科”外,对其他科学、音乐等“副科”重视度不够,课程常常被占用,无法在实际中完成上课任务。钟国鹏老师也对本次培训工作的效果给予好评,认为本次培训对他的日常教学工作有很好的促进作用。

通过两天的跟踪回访,我们看到了学员们在思想观念上发生的转变、他们对基础教育工程的热爱及表现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他们在教育事业中,找到属于自己的快乐。他们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编辑:文

审核:闵国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