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学院师生赴南方电网科研基地参观国家重点实验室

2019年10月21日 07时41分51秒浏览次数:1020设置


    1016号上午7点整,电气卓越班电网实验室17级全体成员在徐德明、迟正刚和钦小平老师的带领下前往南方电网科研基地参观直流输电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

    上午9点,在南网科学城基地,南网工作人员带领卓越班师生观看了南网科研院、直流国重实验室宣传视频并参观了电网仿真实验室,电网控制保护实验室和柔性直流仿真平台。在参观过程中,工作人员介绍了RTDS实时数字仿真系统、电磁机混合仿真系统和直流配电网技术控制保护系统等设备,激发了现场师生们浓厚的兴趣并和现场工程师进行了深度的交流讨论。中午1130,老师和同学们受邀在科学城基地享用了午餐,自助式的用餐和美味的菜肴让同学们食指大动。

    下午2点,老师和同学们集体前往南网城基地,先后参观了10米法半电波暗室和噪声实验室,工程师还现场向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电磁兼容”实验和“噪声检验”演示。两个实验室都用特殊的材料搭建而成,特别是半电波实验室里像泡沫板般的材质所搭建起的绚丽造型惹得同学们驻足观赏,惊叹不已。下午4点,由老师带领同学返回学校。

    本次参观活动让同学们扩充了视野,激发了他们更深一步学习电网系统的兴致,让同学们可以更近一步地了解国家重点实验室与学校实验室的区别,在认识学习更多电网设备和原理的同时,也学会了如何去基于电网的角度思考问题,充分达到了电网实验室此次参观国重实验室的目的。


撰稿:刘敏莹

修改:徐德明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