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工作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举行优秀校友职业生涯发展分享会

2019年12月04日 09时46分28秒浏览次数:164设置


为引导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新生明确学习目标,规划职业生涯,提高就业能力,1130日下午我院教学实验楼105教举行了优秀校友职业生涯发展分享会我院辅导员彭艳华老师、杜文星老师、肖汉老师,优秀毕业生代表郑树钳师兄、钟弘基师兄、彭裕培师兄、吕婉仪师姐、董展志师兄2019部分新生参加了此次大会

会议由肖汉老师主持,他首先对五位校友荣归母校表示热烈欢迎,他强调职业生涯教育是学校教育的重要内容,要着重培养学生的自我意识、社会认知和生涯构建,并强调创造人生辉煌要做到把握机会、挖掘潜质和自我学习,希望同学们能在师兄师姐的分享中有所感悟,勇于开拓自己的天地。

五位校友随后一一上台分别在企业管理、技术服务、考研、考教师、考公务员等不同出路分享了各自在大学及求职过程中的心路历程,引发了与会同学的共鸣和思考,让同学们了解到当今就业环境的严酷,他们纷纷表示感谢学校招就处搭建的这个平台,让他们看到了优秀校友的榜样,激发努力学习成才的主观能动性,为科学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给未来就业创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会议最后由杜文星老师做总结,她指出,梦想是从学习开始,事业是靠本领成就。青年人从大学步入工作岗位,要拥有一颗感恩的心,向前辈们学习有效的学习方法、本领能力、做人处事方式等。希望每一位新生在今后的学习过程中规划好自己的每一步,无论是在什么岗位上都需要扎实的知识技能,希望大家保持一颗积极向上的进取心,迎难而上,并祝愿新生经历四年的打磨成为一名对社会有用之人。

本次报告会吸引了全院近两百名学生参加,同学们都被优秀学长们的事迹所感染,受益匪浅,明确了职业发展目标,有效提升了职业竞争能力。

郑树钳

钟弘基

彭裕培

吕婉仪

董展志



通讯员:林坚、翁湘潮、肖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