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我院举办第一期青马班主题讲座第四讲—毛泽东诗词与中国革命史

2019年12月16日 02时56分01秒浏览次数:390设置


 为了提高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同学们的思想觉悟和学习水平,126日晚730分,在11号楼207教室举行我院第一期青马培训班主题讲座《毛泽东诗词与中国革命史》。本次讲座由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王精明主讲,学院辅导员文冰老师主持。参会人员还有学院团总支副书记钱锐、曾泽凯、青马班全体成员、学生干部代表等。

 王精明书记从中国的救国路线、建国路线出发,给我们介绍了中国革命的发展。毛泽东在不同阶段的诗词也是与中国革命发展进程息息相关,以《忆秦娥.娄山关》为例,它是在二渡赤水、再占遵义的途中所作,这首也是毛泽东在沉寂三年重掌兵权后的第一首作品。还有很多著名的作品,如《沁园春*雪》、《七律*长征》等。从毛泽东诗词中,我们感受到中国革命胜利的道路的艰难曲折。中国革命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离不开人民群众和一切爱国人士的支持。党离不开人民,人民离不开党。学习毛泽东诗词,能够充分领略毛泽东博大的胸襟魄力、崇高的精神境界和非凡的伟人气度,使我们的人格意识变得更深邃、更坚毅、更广博,并从中获得人生的大境界、大智慧和大方向。

 通过王书记给我们讲解毛泽东诗词和中国革命史,让我们更加了解新中国成立的艰辛,更加充分的理解党和党组织。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目前我院第一期青马培训班主题讲座已经举办第四讲,青马班每次讲座都有不同主题和内涵,但总目标都是一致的,即提高学生的思政素养及能力,努力将青马学员们打造成为一名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优秀人才。

                                                        编辑:文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