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疫情防控做表率、践行初心担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0年03月29日 09时53分46秒浏览次数:90设置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召开“疫情防控做表率、践行初心担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3月26日上午,根据学校《关于基层组织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展组织生活的通知》要求,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在钉钉会议平台,召开“疫情防控作表率、践行初心担使命”专题线上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总支书副书记段延喜主持,全体党员师生参加。

会上,党总支书记谭润志主讲“疫情防控作表率、践行初心担使命”专题党课,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习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从六个方面解读,并深入分析了疫情大考中彰显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第一是人民生命重于泰山,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对人民健康高度负责的情怀和担当,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了强大信心和动力;第二是统一指挥,党中央的统筹协调,是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制胜法宝;第三是责任担当,广大党员挺身而出,切实做到了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第四是自信和信心,疫情防控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考验;第五是依法防控,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第六是人类命运共同体,以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汇聚全球战疫合力,深化疫情防控国际合作。他强调,全体党员要时刻树立忧患意识和风险意识,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身作则,担当作为,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会上多位党员师生听完党课很有感悟,分享了抗战疫情的心得感悟。教师党员闵国新分享了他在湖北的所见所闻所感,坚定了自己肩负的责任,因为责任,很多医务工作者、身边的亲友同学舍小家为大家,拼搏在第一线;因为责任,各项政策、法规、措施才能得以落实到基层;因为责任,虽居家隔离确感受到了来自家乡村民和单位的关爱与团结。教师党员谢珩,学生党员张欣欣、曾嘉裕等纷纷表示防控工作取得的成效,再次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为我们党的强大的凝聚力和执行力感到骄傲,为无数党员不忘初心的奉献由衷感动,为自己身为共产党员的奋斗青春而自豪!

党总支副书记段延喜同志部署了近期工作。一是各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对今天的专题党课进一步学习交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二是在疫情防控期间仍要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党建工作不放松;三是在党员同志要在遵守国家、地方疫情防控规定及社区服务方面起模范带头作用,扛起责任,在学院疫情防控工作中做表率,为全面打赢抗击疫情阻击战贡献力量。

 

撰稿:肖汉

审核:谭润志  段延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