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我院开展“精准资助 千里送爱”“云”家访活动

2020年06月12日 08时49分31秒浏览次数:291设置


正值我院学生返校之际,为全面贯彻落实新时期教育扶贫工作精神,及时了解和掌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情况,我院创新工作方法,开展了“精准资助  千里送爱”云家访活动。

家访过程中,学院领导、辅导员、班主任通过微信视频连线2020年春季学期家庭经济困难认定的学生代表及其家长,详细了解学生的居住环境、家庭经济情况及家长的身体健康状况,向家长及学生介绍了国家、学校的资助政策,为他们答疑解惑。同时,也鼓励同学们要自立自强,努力学习,不要辜负家长的殷切期望。家长及同学们也纷纷表示非常感谢国家和学校的好政策、感谢学校老师的培养和栽培。

此次云家访活动,加深了学生和家长对国家、学校资助政策的了解,进一步加强了学院和贫困生家庭的沟通交流,为学院精准资助和自主育人收集了第一手资料;促进我院学生资助工作专业化、科学化发展,进一步推进学生资助精准化;增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成才。

今后,我院将家访作为一项制度长期坚持下去,助力精准资助、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水平。




 撰稿:杜文星

 审稿:谭润志、段延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