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梁羽博士进行嵌入式课程教学

2019年10月29日 10时38分02秒浏览次数:540设置

10月28日,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梁羽博士,1-2节课在1-519,3-4节课在1-509进行了《EDA原理及应用》的嵌入式课程教学。

梁博士本科毕业于山西大学,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大学。现任中科院近物所磁场与机械室工程师,参与多个项目的超导磁体设计。

在课堂上,梁博士结合博士期间参与的相关项目,分三个方面内容进行了介绍:概述、超导技术简介、超导磁体的设计与研制,并阐述近代物理研究所近十几年超导磁体的发展历程。同时,还简要介绍了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在惠州两个大科学工程项目“HIAF”和“CiADS”进展情况,通俗易懂地解释了重离子治疗装置工作机理。最后,诚邀惠州学院优秀大学生参加中科院每年7月份举报的大学生夏令营活动,拓宽眼界,培养科研兴趣,并欢迎应届毕业生报考中科院近代物理研究所研究生,真正参与到未来大科学工程建设中。

通过本次报告,17电信的学生对梁博士的课程内容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同时踊跃提问,并咨询了如何参加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或报考近物所研究生等相关事宜。

 

1梁羽博士在1-519上课

2梁羽博士在1-509上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