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嵌入式教学课堂----关于高效课堂和从教心路历程的介绍

2019年10月23日 10时01分31秒浏览次数:310设置

20191022日上午,惠州市光正实验学校李晓萍受邀为物理系2017物理学1班学生在5号楼501教室授课。此次嵌入式教学课堂旨在指导学生了解高效课堂的模式和要点以及向同学们分享身为人师的心得。

课堂上,李晓萍以光正实验学校的教学模式为例,向学生讲解高效课堂的模式。她指出,高效课堂的基本模式是以促进学生自主学习为核心,制作导学案的模式,做到课前学,课上练,从而提高学生的学习效果。导学案应包含自主学习、预习检测、课堂训练三个板块,根据课程内容的不同,相应的调节各板块。

最后,李晓萍向同学们分享了从教的心路历程并对即将步入教师岗位的同学提出几点建议。“教师是一份光荣的职业,但同时也需要提高自身专业能力,为学生的发展保驾护航。”同时,她希望与座同学能了解教师的基本工作内容,尝试参加各种相关比赛,研读初高中物理教材,为就业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戴洪辉/文 何婉芬/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