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嵌入式教学课堂——教师教学技能

2019年11月14日 10时36分54秒浏览次数:511设置

20191113日上午,电子楼406教室,惠州仲恺第四中学物理高级教师、物理教研员杨细梅受邀为物理系2017级物理学1班学生授课。此次嵌入式教学旨在指导学生教师教学技能的训练。

本节课杨细梅主要讲授了“说课课件的设置”和“物理概念的构建”两方面的内容。首先就“说课课件的设置”,杨细梅以具体的说课课件为例,一步步解析其优点与不足,指出课件设置的常见错误和要点。杨细梅提出说课课件应:1、幻灯片背景应简洁清晰。

2、教学过程设计要层次分明,衔接紧凑。

3、字体鲜明。

4、创新手段。


接着就“如何将物理概念通俗化”,杨细梅指出关键是从生活走向物理,联系生活实际并以“机械效率”、“密度”和“物质的比热容”三个物理概念为例,生动地演示将物理概念通俗化的具体过程。

最后,杨细梅向同学们分享了从教以来的经验并对即将步入教师岗位的同学们表达美好的期盼。




潘伟林/文 梁检初/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