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功能材料专业教学团队走访深圳振华富电子有限公司

2020年07月29日 11时24分13秒浏览次数:462设置


为促进校企合作,深化教学改革,推进实习工作安排,723日下午,惠州学院电子功能材料专业教学团队参观走访了深圳振华富电子有限公司。功能材料专业带头人龚伟平教授,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肖倩,惠州学院相关教师及企业相关部门人员与了活动,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肖倩副总经理介绍了深圳振华富电子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和企业文化,通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重点实验室、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的建设情况以及人员(博士、各类人才)构成展示了公司的科研实力,并围绕磁性元器件、微波元器件、 敏感元器件、电子模块和功能组件等五个门类提出了人才培养以及产学研合作的需求。随后,功能材料专业负责人龚伟平教授介绍了惠州学院特色专业——功能材料的发展情况,并就企业产学研和人才培养的需求给予了回应。双方一致认为专业定位与企业契合度高,需求不谋而合,具有深入合作的巨大前景。紧接着,在公司技术人员王东博士的带领下,教学团队一行参观了企业测试车间及部分产品生产线,实地调研了电子器件的制备工艺流程,双方就检测、制备中的技术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最后,双方讨论了实习工作的细节问题,就功能材料专业实习方案达成基本协议,并就今后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的合作达成了共识。

此次功能材料专业走访企业,有利于打造省一流专业,培养应用型人才,对提升功能材料专业教学实力,推进产学研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撰稿:宋晋湘

审稿:魏晓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