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广东省电子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组织参与5G基站关键部件及材料高峰论坛

2020年07月29日 11时31分56秒浏览次数:199设置



724-25日,20205G基站关键部件及高峰论坛于深圳如期举行,广东省电子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主任龚伟平教授带领实验室团队相关成员参加了此次论坛。

该论坛由寻问材料科技公司主办,中国通信工业协会、新材料在线、深圳5G产业联盟以及深圳先进电子材料国际创新研究院等单位协同举办,是5G行业和材料制造的前沿技术论坛。此次论坛的发言嘉宾由5G应用专家、材料相关企业负责人以及科研学者组成,具有前瞻性强、专业性高、行业影响力大等特点。论坛围绕5G技术应用及其关键部件所涉及的材料需求,开设了5G陶瓷滤波器产业和5G基站高分子材料及加工两个专场。论坛主要以嘉宾演讲分享的形式展开,在5G应用领域上,深圳移动5G战略中心总监蔡蓓分享了5G产业的发展现状以及在当今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指出5G的普及将在工业互联、车路协同等领域得到进一步的发展,同时由于5G技术标准的更新,新一代智能基础设施建设在关键器件的材料性能方面有了迫切的需求;在前沿材料研究领域上,中南大学刘绍军教授分享了其团队在低损耗介质陶瓷的研究方向上取得的科研成果,详细介绍了低损耗介质陶瓷结构与性能相互作用关系、微波/毫米波陶瓷设计、集成化和片式化陶瓷的低温共烧技术三个方面的研究成果;此外还有上游原材料生产企业、电子功能材料行业标准测试企业等做了行业分享。


此次论坛的举行,有利于集结企业与科研力量,促进与 5G相关材料企业的合作与发展;对省重点实验室成员了解产业前景,推动实验室科研工作的顺利进行,服务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与此同时,电子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将与各界人士共同努力,为我国5G事业的进步和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供稿: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审稿:魏晓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