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科技特派员赴揭西开展暑期大下乡活动

2020年07月29日 11时41分24秒浏览次数:300设置


727日早上六点半,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段延喜、副院长闵国新、谢珩博士一行三人,驱车前往揭西县工业信息化和科技局参加2020年揭西县农村科技特派员“暑期大下乡”对接会。参会人员主要有:揭阳市科技局副局长元建民,惠州学院、揭西职业技术学院共12支省农村科技特派队,揭西县相关镇、村负责人及揭西县科技局相关工作人员。会议由揭西县工业信息化和科技局局长邹税豪主持。

会上揭阳市科技局、揭西县工业信息化和科技局有关领导分别讲话,传达了广东省科技厅关于开展“攻坚克难·全面胜利”2020年农村科技特派员“暑假大下乡”活动相关精神,对科技特派员下乡对接工作进行了培训与指导,并就地方支持科技扶贫政策进行了宣讲。市、县两级领导希望所有特派员能够真正“下沉到村”,做好调查研究,发挥团队精神,凝聚多方资源,扎实服务好基层;并结合地方特色,要求特派员在规模养殖、农产品深加工、品质提升、销售模式创新等方面下功夫,凝练出好项目,做出成效,努力为揭西农业大县打造更多品牌。

下午2点,学院特派员团队冒着酷暑来到派驻村:揭西县金和镇仙坡村。仙坡村是一个拥有耕地2000多亩、在册村民4800多人的大村。该村主要劳动力大多外出务工,留守妇孺及小孩达3000多人,以传统农业耕种为主,村民收入低,属于省定贫困村。特派员开展了与村干部交流、查看村务资料、走访村民、走进田间地头等多种形式的调研工作,大致掌握了村里的实际情况。双方就土地流转、科技助农、规范养殖、农产品销售、电商平台建设及党建、科普等方面进行了的深入交流,并表示将围绕双方共识,有序开展相关工作。


撰稿:谢珩

审稿:闵国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