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招生专业简介

2020年07月31日 04时00分11秒浏览次数:499设置

电子信息工程专业

学制学位:本科四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专业简介: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是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最早设立的工科专业,2002年开始招收全日制本科学生,2006年取得学士学位授予权。本专业拥有一支优秀的教学团队和科研团队,依托广东省信息科学与技术重点教学实验室和广东省电子信息技术重点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积极引入优质企业加强校企合作,在校外建立多个教学实习基地和产学研实践基地,满足了不同需要的实践教学和产学研合作需求,具有良好的实验环境,形成了完备的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体系。通过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提升了大学生创新创业的能力。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社会发展需求,具有道德文化素养和社会责任感,掌握扎实的数理基础及电子信息工程的基本理论知识和基本技能,受到严格的科学实验训练和工程开发训练,具有电子信息系统的综合开发应用能力,能在信息通信、电子技术、物联网技术及智能控制等领域从事产品设计、研究开发、工程技术管理等方面工作的具有一定国际视野和创新精神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核心课程:电路原理、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计算机基础与程序设计、信号与系统、通信系统原理、电磁场原理、高频电子线路、微机原理及应用、单片机及嵌入式系统、数字信号处理、信息论基础、数据库原理及应用,数字图像处理、感测技术、自动控制原理、移动通信、EDA技术基础、物联网技术及应用等。

就业方向:电子信息工程技术领域的产品设计制造、嵌入式软硬件开发、信息系统集成、物联网技术应用和管理等企事业单位。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

(通过IEET工程教育认证专业)

学制学位:本科四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专业简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是IEET国际工程教育认证专业,广东省双一流专业建设点,从1991年开始招收专科生,2003年开始招收本科生。本专业以强电应用为特色,强弱电结合、理论研究与工程应用并重。检测技术与自动化装置二级学科入选2016年广东省优势重点学科,控制科学与工程入选2018年广东省“冲补强”一级重点学科。人才培养特色鲜明,以学生发展为中心,学科竞赛、项目驱动式的多元实践教学方法大大促进了学生创新实践能力的提高。

培养目标: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社会责任心和一定国际视野,富有团队精神、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具备电气工程、自动控制等技术领域的基础理论和基本技能,能够分析解决该领域复杂工程问题,从事工程设计与制造、技术开发、工程施工、试验分析、运营维护、技术管理等方面工作,能够成为设计、施工、管理、研究等领域的中高级电气工程师。

核心课程:电路原理、电子技术基础、自动控制原理、电力电子技术、电机与拖动基础、微机原理与单片机接口技术、工厂供电、自动控制系统、计算机控制技术、信号与系统、电力系统分析、电气设备与PLC技术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就业领域主要为电网运营企业、发电厂、电力设计单位、电力设备设计制造与安装企业、自动化科技研发企业及教学科研单位等,也可继续读研深造。

特色班: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卓越工程师班(“两平台、三层次、四结合”实践教学模式获学校教学成果奖一等奖)。

 

           物理学专业(师范)

学制学位:本科四年,授予理学学士学位

专业简介:物理学(师范)专业是惠州学院最早成立的专业之一,2001年开始招收本科生。本专业师资力量强大,科研力量雄厚,实验设施齐全,教学成果丰富,学科发展迅猛。

随着高考模式的改革,物理学在社会发展中的基础作用越来越受到整个社会的重视,学生的就业前景广阔。毕业生在各级各类学校及其他企事业单位从事管理、教学和研究等工作。历届毕业生就业率超95%,有很多毕业生进入南京大学、大学、中山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大学等国内外名校继续深造。培养的学生在社会各领域建树累累,涌现了如黄少康、王煌英、何石榴、丘远景等一大批社会知名人士。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掌握物理学的基本理论与方法,具有运用物理学基本原理与技能进行理论分析、科学实验的能力,熟悉现代教育技术,掌握中学物理的教学技能与方法,能在教育及相关领域从事教学、科研、技术等工作的具有创新精神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核心课程:高等数学,力学,热学,光学,电磁学,原子物理学,理论力学,热力学与统计物理,电动力学,量子力学,心理学,教育学,物理教学论等。

就业方向:中等教育教学机构从事物理,科学类课程教学;一般企事业单位从事技术,研发,管理工作;在高一级单位进行研究生学习或通过其它方式学习新知识与新技能。

 

        功能材料专业

学制学位本科四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专业简介: 功能材料作为电子信息技术、新材料等产业的物质基础和重要组成部分,是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的核心,也是世界各国占据电子工业发展先机的必争之地,社会对功能材料领域专业人才的需求迫切。

在国家的大力倡导和支持下,2016年惠州学院通过了教育部的审核,在广东省内率先开设功能材料本科专业,并于2017年开始招生。专业发展形势喜人,电子功能材料与器件学科入选2018 年广东省“冲补强”一级重点学科。

功能材料专业采用教育部推荐的标准培养模式,将工程案例的实践教学贯穿于本科学习的全过程。学生既有扎实的理论基础,又有很强的工程应用能力,社会适应性强,就业前景广阔。

培养目标:功能材料专业以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广东省电子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为依托,面向信息、传感、电磁等电子功能材料和电子产业,培养具有强烈社会责任感、严谨科学修养、优秀职业素质和国际竞争力的高层次科技人才。

核心课程:材料科学基础、材料物理性能、材料热力学与动力学、材料性能检测与分析方法、材料制备与加工、材料表面与界面。

就业方向:本专业就业前景广阔,学生毕业后可以在开发、生产、使用功能材料与电子元器件的行业从事研发、设计、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特色:导师制教学,学生从第3学期开始由校内导师指导参与科研项目,校内导师均由副教授以上职称或者具备博士学位的教师担任。引进国际先进的项目实践教学模式,与惠州福义乐磁性材料、惠州科力磁源、中金岭南等多家功能材料的龙头企业进行联合培养。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