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院长开学思政第一课

2020年09月29日 04时09分42秒浏览次数:230设置


为激发学生活力,倡导新学风,激励学生自觉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到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用青春梦激扬中国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魏晓慧院长于925下午电子楼302课室为重离子加速器技术卓越工程师全体学员开展了名为“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在风雨磨砺中自信成长”的开学思政教育第一课。


魏晓慧院长指出,大学生要自信自立自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思政教育的目的在于培育和树立新时代青年的家国情怀,在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下,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开展思政教育就是要让广大青年深刻认识天下之本在国,每个人的成长和生活都与家国紧密相连。牢记历史经验、牢记历史教训、牢记历史警示, 深刻认识到广大青年是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应为实现中国梦增添强大青春能量。

魏晓慧院长从“如何看待疫情”,“如何应对疫情”,“经历风雨,自信成长”三个方面,向我院学子传达了“要在新时代背景下学会责任与担当”的理念。她强调,面对历史性交汇期,大国竞争、中华崛起,中国必须在新一轮科技革命特别是硬科技创新上把握主动。国家的发展在于创新,创新的希望在于青年,希望广大新时代的有研青年做自尊自信、信念坚定的追梦人;做理想崇高、有梦想情怀的筑梦人;做脚踏实地、通过努力而成功的实干家;做适应环境、身心健康的有研人。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魏晓慧院长勉励我院重离子加速器技术卓越全体学员,在未来的学习道路上亦当不畏艰苦,咬紧牙关,刻苦学习,争做新时代有理想有担当的社会主义新青年。

 

 

撰稿:肖汉

审核:魏晓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