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喜讯】我校学子首获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广东分赛区)暨第九届广东省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三等奖

2020年10月01日 11时09分53秒浏览次数:161设置

 

2020926日,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广东分赛区)暨第九届广东省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在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进行线上评审,我校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学子在智能家居机械类别取得广东省三等奖。这是我校学子首次参加并获得较好成绩。

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以下简称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发文组建大赛组委会的全国大学生竞赛项目(教高司函[2005]211号)大赛每两年举办一次2003年以来,大赛历经16年的发展,已成为国内最具影响力、培养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效果显著的大学生竞赛项目之一。

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2020年)的主题为智慧家居、幸福家庭内容为设计与制作用于帮助老年人独自活动起居或现代智能家居的机械装置。全省参赛高校29所,通过预赛筛选后共有141项作品参与角逐。在疫情困难期间,作品的部分制造和调试,需在家中利用简陋条件来完成。尽管如此,我院学子克服困难并最终凭借作品“可移动智能垃圾桶”荣获广东省三等奖。

机械电子工程专业是我校在2018年新设立的专业,虽然目前学生规模不大,但该专业的学生勤奋好学,积极进取。相信在未来的日子,凭借他们的努力,会在更多大赛中获得佳绩。

 

撰稿:彭伟超

审核:闵国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