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2020级新生师生见面会顺利举行

2020年09月16日 04时06分40秒浏览次数:156设置


  914日下午,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2020级新生师生见面会暨新生开学思政第一课在鹅城会议厅举行。院领导班子、全体辅导员、2020级班主任、班主任助理及2020级全体学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总支副书记段延喜主持。

  新生师生见面会,会议从全体师生奏唱国歌的仪式开始。会上,魏晓慧院长向新生们详细介绍了学院的概况、师资队伍及专业建设情况,与同学们分享了我院学生的科技竞赛情况。她结合惠州所在珠江三角洲的地理位置及经济结构特点,引出了我校的发展定位,并描绘了我院学生的就业前景。同时,她强调大学是学生沟通学习生涯与社会的桥梁,十年寒窗诚然刻苦,四载春华更须拼搏。她希望新生们能够:志存高远,树立远大理想;勤学善思,勇于创新;严于律己,努力陶冶情操。


 

   教师代表崔晗、老生代表周贤彬和新生代表朱秀琳依次上台发言。崔晗老师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衷心的祝贺,并向同学们提出了有利于未来学习的建议。周贤彬同学向2020级全体新生表示欢迎,并给新生们介绍了如何适应大学生活和认真学习的建议。新生代表朱秀琳从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开头讲到我们经过大学学习要成为一名德才兼备的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和可靠的接班人。



谭润志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成人之本,在于修身立德;成才之路,在于勤奋好学;成功之道,在于实践创新。同学们正值风华盛茂,处在人生最美好、最灿烂、最充满希望的年华。大家需要共同努力,且行且珍惜。最后他勉励大家:一要树立理想,砥砺前行;二要敦重明辨,求真致用;三要励志明德,诚信感恩。

新生开学思政第一课由院党总支谭润志书记宣讲了“守望初心、牢记青春使命”主题讲座。

课上,书记为同学们分享了他的感悟:全国团结抗疫,体现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感恩(父母)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立志科技报国;勤勉奋进。从专业能力,到职业能力;从个人身体锻炼,到社会志愿活动;从综合素质,到基层服务。最后,他鼓励同学们“人生是用来奔跑的不是用来躺赢的!”,最后他希望20级新生在电子学院的四年大学生时光能够精彩、充实、有意义。




撰稿:杜文星

审核:段延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