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心灵相约 健康同行 ——我院积极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

2020年10月22日 04时37分26秒浏览次数:500设置

为加强学生心理健康知识的宣传与普及,促进同学们自觉维护自身心理健康,同时增强班级凝聚力,构建和谐校园。我院积极响应学校相关要求,于1013日至1021日在2020年入学的557名新生中开展了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

此次班会以班级为单位开展,由各班班主任主持。班会开始,班主任通过PPT介绍了心理健康的含义和重要性,并给同学们分享了一些常用的心理调适方法,帮助提升同学的心理健康素养。随后各班班主任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包括其定位、值班时间、预约方式和咨询地点,为学生提供专业的咨询和求助渠道。最后,各班同学在班主任的指导下进行心理健康普查,通过扫码填写相关测试问卷。

此次班会,不仅使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相关知识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也有助于促进学生拥有健康的身心,维护校园和谐稳定。         

 



撰稿:陈梦婷

审核:段延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