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召开师德师风专题教育会

2020年10月26日 09时04分10秒浏览次数:268设置


1014日下午,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于11号楼106教室召开师德师风专题教育会。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教工、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谭润志主持。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首先观看了女校长张桂梅师德教育宣传片。宣传片中讲述了张桂梅校长创办女子学校,过程中遇到种种困难和挫折仍然坚持四处奔走,为山区女孩圆读书梦的故事。

随后,惠州学院第二届师德模范龚伟平教授通过分享求学工作经历,向全体参会人员传递了师德师风的重要性。龚伟平教授在26年的工作经历中遭遇过各种困难和挫折,但她始终保持初心,砥砺前行。在工作期间,龚伟平教授通过不断学习提升自己,致力于科学研究,成功申请到国际合作科研项目。在她的带领下,团队成员在“学中做”,在“做中学”,参与各种合作项目研究,极大地激发了学生的科研兴趣,挖掘了学生的创新潜能。与此同时在教学中,龚教授采用启发式、探究式、研究式的教学方法,很好地将日常生活中的事物进行类比,引起学生的思考,紧密地将科研和生活联系起来,将深奥难懂的知识简单化,更好地促进了教学目标的推进和与学生之间的联结。

龚伟平教授指出:爱工作,爱同事,爱学生,是克服困难的最大动力。每位老师都应当保持高尚的情操,善良的本性,乐观自信,不断追求自己的梦想。培育和践行良好的师德师风,在教育工作中奉献自我的一份力量。

  此次师德模范龚伟平教授的报告会是电子学院2020年师德师风教育月系列活动之一,报告真诚朴实、打动人心,展现了师德模范教师的风貌,具有良好的带头示范作用,有效推进了我院师德师风的建设。



  撰稿:肖汉

  审稿:谭润志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