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工作

青春在创新中闪光——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举办创客沙龙活动

2020年10月26日 08时50分28秒浏览次数:124设置


营造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激发广大师生参与创新创业的热情,践行创业理想,1013日晚上,由学生处主办电子信息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承办的创客沙龙活动在11-1206咖啡厅成功举行。此次活动邀请2012级校友杨建锋作了题为“创业的利好政策及知识产权保护”的分享。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副书记段延喜,副院长闵国新出席了本次沙龙活动,活动由辅导员肖汉主持。

段延喜副书记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本次创客沙龙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号召与会同学积极参与到创新创业各项活动。副院长闵国新为本次活动致辞,并对回母校分享经验的校友表示热烈的欢迎。

在分享环节中,主讲嘉宾杨建锋通过丰富生动的创业案例,幽默风趣的语言,与大家分享了在知识产权视域下,创客们需要认识到知识产权是一种新商业模式和新的生产力,用创新的理念和思维进行创业,并从主观和客观方面如何利用好大学生创业政策破局创立项目。答疑环节中,在场学生积极提出疑问,校友杨建锋一一给出解答,强调了团队组建和管理过程中抱有创业情怀、勇于创新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要勤于思索,勇于探索,敢于尝试。

电子学院一直重视学生创新创业技能的培养,本次活动进一步增加了学生的创业知识储备,拓展了学生的创业视野,促使学生们在创新创业方面的进一步探索与提升。

据悉,此次分享嘉宾杨建锋2016年毕业于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电气信息工程专业,现任广州粤高专利商标代理有限公司惠州分公司第三事业部部长,专利代理师。他长期服务惠州大中小微企业,为政府提供经信、科技项目咨询,帮助各类企业在不同阶段获得相应的政策扶持及奖励,具有指导多家小微企业参赛及孵化资金申请的经验。




撰稿:肖汉

审稿:段延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