嵌入式课程之中学物理:创新型教具设计

2020年10月16日 09时16分08秒浏览次数:392设置

2020年10月15日下午在电子楼306教室,博罗中学物理教师余永华师兄给18物理2班同学们上了一课题为“中学物理:创新型教具设计”的精彩课堂。

  

余永华老师围绕中学物理创新实验的创新思路和开发模式进行讲解,提出了具体的教具设计的四个思路,分别是:变细微为显著、变定性为定量、变粗糙为精细、变废弃为利用。进一步总结出“引入、探究、解释、工程、评估、拓展”的中学物理创新实验的6E开发模式,这些理论让同学们受益匪浅。余老师凭着在中学物理的教学和物理实验技能比赛的丰富经验,给同学们讲解和分析了许多中学物理实验创新的实际操作案例,为同学们今后的创新性演示实验提供了思路。余老师也向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希望:希望同学们扩大知识面,提升专业技能;希望同学们积极参加物理技能类比赛,注重理论转化为实践能力的培养。

 

此次讲座内容丰富多彩,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中学物理教师接触的机会,为同学们以后的实验创新思路和方法指明了方向。

                            


                                      

                                                                 文:吴秋诺/图:吴秋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