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员挂钩宿舍推进交流会圆满召开

2020年10月26日 10时15分57秒浏览次数:114设置


1023日上午,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在电子楼205会议室召开党员挂钩宿舍工作推进交流会。本次会议由我院党总支书记谭润志主持召开。参加本次会议的有我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辅导员及挂钩宿舍师生代表。

党总支书记谭润志首先介绍了学院党员挂钩宿舍工作开展情况和工作要求。他指出党员挂钩宿舍工作是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亮身份、做表率的有效载体,希望与会老师以党员挂钩宿舍工作为契机,落实立德树人,践行初心使命,按照“五个一”的工作要求,做好各项工作记录,搭建起师生联系的桥梁,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会上,与会人员对党员挂钩宿舍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分享汇报。来自19电气3班的学生代表李子森同学发言讲述了刘国栋副校长指导的挂钩宿舍情况,他分享了自己参与的读书交流会和宿舍交流会的经历,感受到老师们身体力行,真正贴合实际,如兄长一般,为同学们树立了优秀的榜样。辅导员肖汉老师、文冰老师也分别对所挂钩宿舍情况进行了分享,讲述了帮助学生树立职业理想的过程。

魏晓慧院长会上指出应引导学生多关注当地发展和注重亲情培养,她也会经常在挂钩宿舍群里发正能量的推文,鼓励学生学习了解政治政策。党总支副书记段延喜、副院长闵国新也分别提到,学生宿舍是学生团体的最小细胞和最小单位,指出面对面交流的重要性,指导过程常常互动有爱。

会后,与会学院领导干部和党员教师与学生进行面对面的深入沟通交流,了解学生们在校的生活和学习情况,征询学生意见与建议,认真听取并详细记录下他们提出的困难、需求,着力为学生排疑惑、办实事。在与同学们的交流中,教师们鼓励同学们认真学习,增长才干,将自己锻造成为合格的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本次学院党员挂钩宿舍推进交流会的开展,是学院积极响应上级号召、践行立德树人初心使命的具体实践。学院领导班子、党员教师将继续强化责任担当,用脚步丈量院情,用行动诠释初心,在培养时代新人的育人工作中作出更大的贡献。


撰稿:肖汉

 审稿:谭润志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