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开展“缅怀先烈担使命、勤学‘四史’践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11月09日 10时09分17秒浏览次数:117设置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回信“希望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结合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的号召,了解艰苦奋斗的革命历程,弘扬革命传统,增强主题教育活动的吸引力和感染力,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开展了缅怀先烈担使命、勤学‘四史’践初心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学生党支部和学生组织骨干代表于10  31日上午前往广东叶挺故居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

   宣誓仪式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拉开序幕,全体党员在党总支副书记段延喜的领誓下,右手握拳上举,面对党旗庄严宣誓,向党组织表达自己的决心和信念。

   随后,党员们参观了叶挺将军纪念馆的各个展厅及叶挺将军的故居,学习和缅怀叶挺将军的革命斗志和历史功勋。通过参观学习,各党员了解了叶挺将军的生平事迹,回顾了将军转战祖国南北的光辉历程,深切缅怀了将军戎马一生的丰功伟绩。叶挺将军忠诚为人民利益而奋斗的崇高品德,在革命事业中服从组织、顾全大局、光明磊落、坚持团结的革命精神深深感动了大家。

   参观结束,学生党员丘志彬同学和支部书记肖汉老师分别为大家讲党课。丘志彬同学结合自己大学生入伍参军经历,提出了要不断提升自己的思想政治修养,要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要建立终身学习的观念,表达了要始终坚持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肖汉老师,通过讲述叶挺的生涯历程,向同学们传达立志修身、刻苦向前的使命担当。

   最后,院党总支副书记段延喜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二是加强学习,三是担当使命。他指出同学们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和无私奉献精神,在今后学习和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扎实工作,为祖国、社会和学校贡献一份力量。





 撰稿:肖汉

 审稿:段延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