嵌入式课程之“课堂演示实验训练——制作多功能太阳能小台灯”

2020年11月06日 10时06分25秒浏览次数:300设置

2020115日下午,我们邀请到了惠州市惠城职业技术学校的杨木荣老师为18物理2班的同学们上了一次实践课——制作多功能太阳能小台灯。

物理是一门以实验为基础的学科。通过实践课程的嵌入,可以激发同学们对物理实验的浓厚兴趣,不仅加深对所学物理知识的理解,也能提升将理论知识转化为实践的能力,而且还可以提高学生们的动手操作能力和创新意识。同学实验开始前,杨老师首先强调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实验中的注意事项;接着给杨老师讲授了制作太阳能小台灯的具体操作步骤以及各个步骤的注意事项。同学们都津津有味的听着,生怕忘记了其中的重要环节。杨老师发下来的每一个小台灯的元器件有50件,同学们都认真地将各种元器件安装在电路板与主板上并用电烙铁小心翼翼焊接,包括安装电流表等各个环节都很认真,确保不短路,在杨老师精心指导下,每个同学都很投入地做着实验。

本节课通过让同学们自己动手制作物理教具,这台多功能小台灯制作了5个小时,每个同学看到自己的劳动成果都开心地笑了。特别感谢杨老师在小台灯上精心设计的惠州学院物理系18物理2***的字样,台灯上可以写上每个同学的名字,很有纪念意义。


图 刘敏/文 刘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