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举行2020-2021学年学生组织成立大会 暨第二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

2020年11月25日 09时15分30秒浏览次数:223设置

1120日下午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2020-2021学年学生组织成立大会暨第二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教学实验楼207室隆重举行。院党总支书记谭润志、副书记段延喜副院长闵国新、物理系副主任宋晋湘和全体辅导员出席,学院学生组织代表和青马班学员150余人出席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辅导员文冰老师主持。

大会伊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拉开了会议帷幕。闵国新副院长宣读《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关于2020-2021学年学生干部的任命决定》。主席团代表巫银龙、部长代表黄思玲、院队代表邱伟鸿、团总支副书记夏文涛、青马班代表叶佳裕分别在会上发言;表达了摆正学生干部的身份、努力为学生服务、做好学生与老师之间的沟通桥梁的信心和决心。


会上,党总支书记谭润志讲话。谭书记首先对各个组织的成立、及青马班的开班表示祝贺,肯定了以往工作,并对新一届的学生干部提出更高的要求和殷切的希望:一、应具有责任和担当精神;二、要具有坚持不懈的恒心;三、要树立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四、处理好工作和学习的关系。

最后,段延喜为青马班学员讲第一课——《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程与启示》。他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两次结合和两次飞跃,讲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带来的启示,并对青马班学员提出几点要求:1、努力学习、深刻领悟马克思主义的思想内涵;2、要做一个有理论修养、有坚定理想信念和有责任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通过这次大会,新一届学生组织成员更加充分地认识到自己身上肩负的责任和使命,青马班学员会更加努力学习、争取早日成为一名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撰稿:文冰

审核:段延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