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第七届电子设计大赛暨“信盈达杯”嵌入式产品设计竞赛宣讲会圆满举行

2020年11月23日 10时43分27秒浏览次数:130设置


  为了提升学生专业实践能力,1118日下午,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在电子楼409教室开展了学院第七届电子设计大赛暨“信盈达杯”嵌入式产品设计竞赛宣讲会。参加本次电子设计大赛宣讲会的有“信盈达杯”企业技术人员、魏晓慧院长、闵国新副院长、电子信息系教师、获奖学生代表、报名参赛同学等。会议由电子信息系主任崔晗老师主持。

  会上,魏晓慧院长为本次电子设计大赛宣讲会致辞,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赛。她认为此项比赛有助于锻炼大家的思维,磨合队友的配合能力,为之后的全国竞赛打基础。

  随后,大赛几位指导老师依次上台进行了宣讲。凌家良老师给大家介绍了我院学生参加2019年全国电子设计大赛的情况和本届校内赛的计划及注意事项。刘佟老师分析了2019年全国电子大赛的题目,并就具体案例进行了讲解,列举了参加比赛项目所需要的软件和硬件知识。闵国新副院长在会上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希望大家能在比赛过程中有规划,有毅力,能坚持完成自己的项目。院会根据实际情况提高比赛经费的报销比例。二是建议大家共享器件,了解实验室的开放时间,合理利用学院现有实验室资源。三是主动和指导老师沟通、交流,解决项目实验中遇到的各种难题。四是学院将进一步加大学科竞赛经费投入。

  最后由“信盈达杯”企业技术人员讲解“信盈达杯”嵌入式产品设计竞赛的流程以及相关的竞赛知识。上届国赛二等奖团队代表黄欢同学向大家展示了他们的作品设计,分享了比赛经验。在互动交流的环节中,老师们热情详细地解答了同学们提出来的问题,使得在场的同学们跃跃欲试,纷纷踊跃报名。本次宣讲会在这样的活跃气氛中圆满结束。

  本次宣讲会旨在鼓励同学们了解电子设计大赛,提高自身思维能力,展示自己的独特想法,让同学们更好地应对明年的全国电子设计大赛。我院一直为同学们搭建各类科技创新平台,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用所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利用好学校的优质资源,用最好的成绩回报学校。

 

撰稿:肖汉

审核:闵国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