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嵌入式课程】MLCC陶瓷粉体技术及发展趋势

2020年12月02日 04时53分59秒浏览次数:519设置

2020121号下午,在电子楼306课室,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研究员张蕾博士给18功能材料1班的学生进行了嵌入式课程,讲解了MLCC(片式叠层陶瓷电容器)陶瓷粉体技术及其发展趋势,并为学生答疑解难。

在课堂上,张蕾博士首先介绍了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的功能定位、愿景与使命,表示欢迎学生们的加入,共同努力解决国家在高端电子元器件领域的重大战略需求;之后张蕾博士从MLCC及其市场发展趋势、MLCC用陶瓷介质材料体系及制备、MLCC及材料未来发展的几点思考三个方面展开叙述。从MLCC功能特点的介绍到MLCC 的制备工艺、从MLCC的应用到其市场需求、从MLCC的国际研究成果到国内的制备现状及其技术挑战,张蕾博士面面俱到的讲解让学生们对MLCC陶瓷粉体技术及发展趋势有了全方面的了解。最后,针对学生们提出的问题,张蕾博士结合自身经历解答了他们的疑惑。

通过此次嵌入式课程,学生们不仅对MLCC陶瓷粉体技术及发展趋势有了深刻的认识,也进一步提高了材料研发的兴趣。


撰稿人:范伟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