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嵌入式教学课堂讲座----电子开发方案实例与未来展望

2020年12月09日 11时13分29秒浏览次数:207设置

20201205日上午,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邀请了北京有感科技有限公司汽车电子研发部硬件研发工程师朱文滔在11号教学楼406课室开展嵌入式教学,为学院2018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的学生们带来了一场题为《电子开发方案实例与未来展望》的精彩报告。


朱文滔首先介绍了系统设计中的正向设计与反向设计的概念与异同,接着基于智能音响的系统设计进行实际案例讲解,对设计过程中的关注参数与关注维度进行了说明,使学生对设计一个电子产品以及设计项目的开展有了更清晰的概念。

随后,又基于汽车行业的新四化(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共享化)进行了介绍,让学生了解到自身的专业在汽车行业上的应用方向;并对学生们提出的很多问题作了详细的讨论与解答,鼓励学院电气类专业学生学习好理论知识,不断实践,在VUCA(易变,不确定,复杂,模糊)时代中基于自身的特长与专业,不变应万变,不断学习,自信迎接挑战。




此次讲座作为《信号与系统》课程改革的重要抓手,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未来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将继续加大力度,增加行业企业精英进课堂的嵌入式教学课程门数,共同搭建校企协同育人平台,为培养应用型人才而不懈努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