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顺利召开2020年大学生科技竞赛总结交流会

2020年12月31日 04时45分35秒浏览次数:116设置


12月25日下午,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5-205召开了2020年大学生科技竞赛总结交流会。院院长魏晓慧、党总支书记谭润志、副院长闵国新、党总支副书记段延喜、辅导员肖汉、各大赛指导老师及2020年参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交流会,会议由闵国新副院长主持

交流会上,闵国新副院长对2020年度学院大学生科技竞赛总体情况进行了总结汇报他提到受疫情影响,学院师生共同克服了制作场地受限、人员流动受限、资金受限”等诸多困难,仍然完成了近十种不同级别的比赛,并取得优异成绩:荣获世界级奖项2项,国家级奖项14项,省级奖项18项。成绩的取得主要表现在:一是学校及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不断完善体制机制建设,努力搭建学科创新平台;二是学院领导、老师、学生科创组织全方位的宣传,激发起学生参与科技创新活动的兴趣;三是学院及各系科学组织,积极谋划,有序开展多层次、模块化培训,提升了学生实践能力;四是指导教师以老带新、高低年级学生以老带新,“传、帮、带”双重推进效果明显。从近几年学生就业、考研等综合看,学院“以赛促教学、以赛促科研、以赛促就业”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效果得以突显。他表示学院将继续加大学科竞赛经费投入;继续做大、做强与学科发展、专业建设联系紧密的电子设计、智能小车、大学生工程训练、机甲师、物理师范技能及金相大赛等学科竞赛;努力争取多方面的支持,进一步规范管理,将学院科技创新推向新高。

谭润志书记对本年度总体获奖情况予以分析总结,首先代表学院对2020年科技竞赛获奖学生表示祝贺,对学院指导老师表示感谢。谭书记表示,科技竞赛对于本科教学和应用型人才培养起了非常重要的作用,比赛使我院学生其他高校学生同台竞技,既开阔了我院师生的眼界,培养了创新意识,又提高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更培养了我院学生的团队合作精神。同时,他希望广大同学积极投身到科技创新活动中来,发掘创新潜能、展现个人风采,增强核心竞争力;并表示学院将继续给予大力支持。朴实亲切的话语赢得了台下的阵阵掌声。

指导教师代表徐德明、谢珩、艾静、谢卫东、宋晋湘及段延喜等都作了发言,他们表示尽管今年受疫情等因素的影响,但师生始终保持高昂的斗志与热情,在各级领导的关怀下,在专业创新与实践操作能力锤炼中,努力克服困难,最终收获到成功。大家在赛场角逐中开阔了眼界,看到了各自的优势也发现了自身的不足,拓宽了工作思路,将不断改进和完善各项科技创新活动方案。

接着是学生发言环节,18机械电子1班的王健颖、18电信工程3班李俊豪17物理班的黄志金等多位参赛学生代表分享了自己在各项科技竞赛中的切身体会。在学院领导的亲切关怀下,在老师的指导以及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同学们不畏困难、集体攻关,才取得了优异的比赛成绩。科技创新活动对于在校大学生而言是一次不可多得的工程实践锻炼机会,是难得的创新实践经历,也是在为应对挑战积累能量!大家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广泛宣传,希望能带动更多学弟学妹们踊跃参与科技创新活动,为学院发展贡献绵薄之力。

学院魏晓慧院长最后总结强调学科竞赛对培养大学生的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团队精神,以及促进学风建设、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具有重要意义。她对学院大学生学科竞赛和科技创新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同学们要多关注、多参与学科专业相关的学术科技活动,积极参与学科竞赛活动;二是各系要多开展有连续性针对性的科技创新培训活动,提升学生实践能力三是学院继续加大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力度,完善体制机制建设并做好安全管理工作;四是同学们要主动加强与指导老师的联系,学会利用图书馆资源、网络资源,不断拓宽专业视野,提升自身综合素质。

窗体底端

本次大会在热烈气氛中落下帷幕,我院在本年度大学生科技创新竞赛中能够取得如此成绩,充分说明学院长期以来重视学生实践能力培养的正确性,是对学院长期以来重视实验实训教学的肯定。总结大会对我院师生起到了良好的引导与发动作用,使广大师生受益良多。


撰稿:肖 汉

审核:闵国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