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我院召开退役大学生座谈交流会

2021年01月15日 03时22分37秒浏览次数:196设置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加强退役大学生士兵教育管理服务,确保他们退伍不褪色,助力其返校后继续成长成才,1月12日,我院召开了退役大学生座谈交流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段延喜、辅导员刘海生及7名退役大学生参加此次座谈交流会。

座谈会上,每位学生分别汇报了服役体会与收获和返校后学习、生活情况。目前,大部分学生已经基本适应返校后的学习生活,个别同学学习上还存在困难。

段延喜认真听取了各位学生提出的问题和困难,并表示,退役返校首先面临的就是要适应校园学习和生活,学习上吃力是正常现象,希望大家要对自己有信心。针对学生遇到的困难提出三点建议:一是继续发扬部队不怕苦不怕累,攻坚克难的优良作风,努力克服学业方面遇到的各种困难;二是要提前准备,多花时间,科学合理安排学习计划,争取尽快跟上班级进度;三是要做有心人,要积极主动地向老师、班干部、同学多沟通多请教,拓宽学习渠道,充分挖掘和利用学习资源。

通过此次座谈交流会,了解了退役大学生基本情况和面临的困难,并积极引导学生增强信心。会上,同学们一致表示将加倍努力学习,克服学习中的各种困难。



撰稿:刘海生

审核:段延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