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我院开展2020级新生实验室安全培训与考试

2021年03月30日 08时42分15秒浏览次数:119设置


为进一步强化实验室建设与安全管理,提高师生实验室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于3月22日、3月23日先后在教学实验楼207、106和308教室举办了3场实验室安全教育与培训,培训主讲老师分别为学院副院长闵国新、实验室主任罗志伟及实验室金效辰老师,我院2020级全体新生及近两年新进教师共50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各主讲老师分别就实验室事故典型案例、我院实验室概况及建设、常见安全隐患和不安全的行为示例以及如何应对和防范实验室的危险等方面进行讲解。强调了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安全是生命之本,是一切教学科研活动的基础保障,而违章则是事故之源。希望全体师生要心存畏戒,树立强烈的安全红线意识,掌握规范的操作技能,遵守实验室的各项规章制度,共同营造安全、和谐、愉快的实验室工作环境。

随后,我院于3月28日在实训楼301和302机房开展了2020级新生实验室安全知识测试,总分为100分,及格分数为90分。实验室安全教育是我院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新生必须接受实验室安全教育并通过实验室安全测试方可进入实验室进行实验操作。




撰稿:陈梦婷

审核:闵国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