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书记讲授思政第一课

2021年03月31日 02时38分50秒浏览次数:243设置


进一步落实我院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部署,学院党总支书记谭润志于3月29日在教学实验楼406为学院学生党员积极分子等讲授了“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主题思政第一课

课上谭润志书记同学们传递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随后从“党史的发展脉络及重大意义、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在新时代多维度彰显爱国主义”四个方面进行授课。从“七一”建党日的由来到中共一大的召开情况;从中国共产党具有的独特优势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必然性;从新冠疫情期间的爱国主义举动到新时代青年勇挑重担,谭润志书记带领同学们回忆了党的发展历史,讲述了党的几个重要转折点,并观看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两段视频,深刻地点明了“党的今天来之不易”这一重要思想。

课程最后,谭润志书记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寄语,鼓励同学们积极关注国家发展动向,了解时事与政策,将个人职业选择与国家发展相结合,并引用习总书记的话勉励同学们“爱国、立志、求真、力行”。

本次思政课内容层层递进,进一步加深了我院学子对“四史”的理解。同学们纷纷表示课程主题鲜明,深受鼓舞,将勇担使命,砥砺奋进。

 




通讯员:武骏圳

撰 搞:裴琳琳

审 核:谭润志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