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我院召开2021届考研复试及调剂指导会

2021年03月22日 08时13分56秒浏览次数:173设置


为促进2021考研学生顺利通过考研复试,提高录取率,319日我院在5号楼205召开院考研复试及调剂指导会。院长魏晓慧,副院长闵国新,党总支副书记段延喜,专任课老师刘佟、赵军峰、崔晗、林宏翔、陈治明、谢卫东、张燕、艾静,及辅导员黄耀、刘海生、文冰、杜文星、裴琳琳、陈梦婷,以及2021届考研学生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段延喜主持

魏晓慧对同学们的辛勤付出给予肯定,并对大家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表示在考研路上,每一位同学都不是独自奋斗,学院是同学们最坚强的后盾,领导和老师们都将不遗余力地指导和帮助大家希望同学们心情要保持愉悦,全身心投入复试。

刘佟提到,参加复试的老师都是该领域的专家,他们十分关注学生的学习能力和性格,在复试中切记要戒骄戒躁,表达要流畅清楚,遇到自己不会的问题要坦诚相告。他提醒同学们要多关注一下报考院校往年的复试题目,每年复试题目不会相差过大并向大家介绍了在调剂方面的一些注意事项。叮嘱同学们要在第一志愿没有被录取的情况下尽早联系导师,争取调剂成功

赵军峰表示大家抓住机会,作好充分的复试准备,主动出击全面掌握信息,主动与导师联系,并提出了要注意面试礼仪礼节等方面的建议。在复试环节中,除了把专业知识学习好外,更要了解导师及其科研方向。最后他希望同学们能主动积极应对复试,掌握应对技巧,放平心态,冷静面对,向评委老师展现出自己最好的一面争取顺利通过复试。

参会老师都纷纷提出了宝贵的经验,为考研学子们的复试及调剂提供了明确方向,解答了疑惑,为他们能够有针对性地进行考研复试提供了必要帮助,增强了同学们的信心。

 



 

撰稿:黄 耀

审核:段延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