嵌入式课程之“微格教学技能训练---模拟授课与评课(四)”

2020年12月29日 04时43分41秒浏览次数:249设置

 

嵌入式课程之“微格教学技能训练---模拟授课与评课(四)”

2020年12月28下午,我们邀请了惠州市第五中学的罗晓斌主任为18物理进行教学技能指导,本次嵌入式课程由梁坚栅、张思燕两位同学进行模拟授课,在分别听取两位同学模拟授课后,罗老师分别对两位同学进行指导,同时对在场同学进行授课技能指导

 

 

 张思燕同学进行的是《探究滑动摩擦力》模拟授课,梁坚栅同学进行的是《认识浮力》的模拟授课。随着两位模拟教师带来的生动有趣的课堂,模拟教师带领着同学们认识浮力、摩擦力的概念,并引导同学们认识到生活中浮力、摩擦力的应用,两位模拟教师进行课堂教学展示,发挥其语言组织能力、课堂组织能力、教学艺术等,使得授课过程的课堂气氛较为活跃,两位同学的模拟授课也得到了罗老师的表扬。 

 

 

 

 

授课结束后,罗老师结合两位同学授课过程和授课内容,对两位同学在授课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分别进行指导,并与在场同学进行互动,对同学们提出的关于授课或教学设计的一些问题进行解答,互动过程气氛活跃,罗老师的细心指导也得到同学们的积极回应。

同学们普遍反映,经过一线富有经验的教师面对面指导,可以提高同学们对物理教学的理解,促进同学教学技能的提高,为未来职业发展奠定基础,认为该方式的教学,为同学们搭建了一个体验课堂实践的平台,深化了他们对教学要义的领悟。

  

  

 

  

 

                                                                                              朱广龙/艾静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