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我院四个项目晋级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 创新创业大赛惠州学院校决赛

2021年06月16日 04时07分43秒浏览次数:389设置

自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开启以来,我院积极响应号召,鼓励学生踊跃参与,共申报264个项目。经学院选拔共推荐14个项目至校复赛,后经上级专家组审核,最终我院共有4个项目晋级校决赛,其中高教主赛道1项、“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3项。

高教主赛道创意组项目“梯度AlSiC新能源导热板”负责人为19功能材料1班黄雅顺,由我院赵军峰老师指导。该材料是一种充分结合了碳化硅陶瓷和金属铝的不同优势的梯度散热材料,具有温度梯度、高导热性,以及高硬度和高抗弯强度等优势,是新一代电子封装材料中的佼佼者,在新能源汽车的电池散热以及IGBT电子封装上拥有广泛的应用市场。


梯度AlSiC新能源导热板项目组

“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公益组项目“心联星工作室——地理空间信息库助推高潭革命老区发展”负责人为19电气1班郑业瀚,由我院魏晓慧院长、中国建筑学会岭南建筑学术委员会委员郦伟等专家指导。该项目以高潭革命老区作为公益服务对象,依托惠州学院多学科专业群人才聚集优势,构建智慧乡村地理空间大数据平台,利用平台进行进一步规划、设计,将高潭打造成“互联网+”全国青少年红色教育基地、国家级红色旅游示范基地以及乡村振兴的合作社模式创新基地。


地方高校多学科联合助推高潭革命老区项目组

“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商业组项目“瑞昇园--与生活‘硒硒相关’”负责人为18电气3班陈俊文,由我院杜文星老师指导。该项目负责人退伍返乡后发现客店镇土地资源丰富,硒含量高,但仍存在贫困户较多、收入低等问题。对于这一现况,其团队因地制宜地打造出集“租赁、培训、种植、销售”四位一体地富农模式,在保障农户收入增高地同时带动当地就业人数178人,累计帮扶31户贫困户脱贫摘帽,并真正做到让农民增收,致力于成为全国一流富硒农业品牌。


瑞昇园--与生活“硒硒相关”项目组

“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创意组项目“全域潮南——助力乡村振兴奔小康”负责人为18电信1班邱丹霓,由我院文冰老师指导。该项目以大南山革命根据地、东里古寨、东华村、下山虎民宿为四个全域点,致力打造潮南特有的旅游体系,大力推进红色之旅,振兴潮南农村。目前项目已获得广东省互联网+铜奖,广东潮南创兴创业大赛二等奖、乡村振兴奖,众创杯30强,且项目已得到潮南区政府的扶持。


全域潮南——助力乡村振兴奔小康项目组

“互联网+” 大赛是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抓手,是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平台,是推动产学研用结合的关键纽带。旨在激发大学生的创新创业精神、意识和能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主力军。通过本次比赛,能够引导我院学生为创新发展奉献智慧,提升自我价值,提高社会实践能力。我院将持续对以上晋级项目进行分类指导,不断优化打磨,致力于推动学院创新创业取得更坚实地成果。



撰稿:裴琳琳

审核:闵国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