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我院第三教工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2021年06月12日 04时38分07秒浏览次数:73设置

2021年6月9日下午,我院第三教工党支部在5号楼306教室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本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程利霞主持,第三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会上,程利霞书记从抗美援朝的历史背景、战争过程以及战争胜利的意义三个方面向党员们讲授抗美援朝战争的历史。1953年7月27日,历经2年零9个月的抗美援朝战争正式宣告结束。抗美援朝战争打出了国威军威,极大地提升了新中国的国际地位,是新中国的立国之战。抗美援朝战争是中国人民解放军进行的第一场现代化的战争。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维护了亚洲和世界和平,巩固了中国新生的人民政权,打破了美帝国主义不可战胜的神话,使中国的国际威望空前提高,极大地增强了中国人民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为国内经济建设和社会改革赢得了相对稳定的和平环境。

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党员,要继承和发扬抗美援朝精神,不畏艰难、无私奉献,在立德树人、教学科研及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撰稿:文 冰

审核:段延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