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系嵌入式课程之《高考试题研究与分析》

2021年04月19日 05时00分26秒浏览次数:219设置

为了完善惠州学院物理师范生的专业素养,加强学生对高考物理试题的理解,提高学生教学教研水平,让学生能在未来的教学中学会分析重点、抓住重点,2021419号,在我们的‘中高考物理试题训练与研究’课上,我院请来了惠州市教育科学研究院的张增慧老师,为我们进行了《高考物理试题的分析与研究》的讲座,本次讲座面向的对象是即将在下半年面临实习的2018级物理学的学生。

张增慧老师结合自身多年的试题研究经验,主要从:一.角色(命题人、试题、教师、考生)的定位;二.试题的命制要求与原则;三.怎样做好试题分析;四.新高考“3+1+2”模式及试题变化研究,四个方面为我们进行分享。

首先分析了在命题人、试题、教师、考生,这四个角色在考试中的关系,指出了教师在其中的重要性,然后从高考评价体系的“四翼,四层”分别来讲试题的命制要求与原则——到底是“为什么考、考什么、怎么考”,非常的细致与清晰。

紧接着,张增慧老师又分别对201820192020三年的高考物理试题进行了,总体和分项的评析,干货满满,为我们学生做试题研究做了一个很好的示范。

最后,老师为我们详细讲解了“3+1+2”新高考改革下物理的变化,总结了可能的考察方向,还举例了一道物理题,很好的让我们开拓了习题分析方面的视野。

张老师的演讲很好的为我们物理生补充了对物理高考习题方面理解不足,为我们指明了试题分析的思路和方向,给我们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收获,让我们在成为优秀教师的路上更进一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