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天地

我院顺利举行惠州学院第十届物理教具比赛校内总决赛

2021年06月26日 11时26分01秒浏览次数:295设置


为了激发大学生创新能力、动手能力和教学技能, 促进物理学专业大学生的全面发展。2021年6月22日下午,我院于11号楼207室举办惠州学院第十届物理教具比赛校内总决赛。包括谢卫东、程利霞、胡苹、艾静、何婉芬、冯硕、李昌勇、刘敏、马超、吴仍来等10位教师应邀莅临指导并担任大赛评委。

比赛过程中,各参赛队伍依次向评委老师讲解了作品的设计原理,随后进行操作演示、展示教具功能,经过评委老师提问参赛选手答辩后,第十届物理教具比赛校内总决赛圆满结束。

据悉,本次大赛参赛选手来自物理专业各个年级,参赛作品涉及初中、高中各阶段物理学中力学、热学、光学、电磁学等物理知识。通过校内初赛遴选12个作品进入总决赛,各指导教师多次提出了改进意见和指导。经过评委们的严格筛选和激烈讨论最终评选出了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两项、三等奖三项和优秀奖六项。

开展教具设计与制作比赛旨在为适应基础教育改革的需要,通过第十届物理教具校内比赛,展现了我院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培养了一批德才兼备、实践能力与创新能力兼具的优秀物理师范人才,进一步推动师范专业的改革与发展,检查师范专业的教学质量,促进物理师资的建设。

      



        撰稿:刘海生

        审核:闵国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