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史学习教育】我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会

2022年05月20日 10时49分34秒浏览次数:32设置


1020日下午,我院于电子楼205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会,校党委理论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郑广祥老师作专题宣讲。我院辅导员、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90余人参加学习。

郑广祥老师作“伟大建党精神: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专题宣讲,主要从伟大建党精神的科学内涵、形成基础、时代价值及伟大建党精神与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关系四个方面来讲解。关于科学内涵从是什么及为什么等方面对建党精神进行阐述;形成基础主要从理论来源、实践基础、文化基因三个方面进行阐述;时代价值从精神动力,力量源泉、精神指引等方面进行阐述;伟大建党精神与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关系从共性与个性等方面进行阐述。在谈到伟大建党精神时代价值中精神指引时,特别讲到伟大建党精神既是过去的,也是现在的,又是指向未来的,认为青年学生要加强对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核心的精神谱系的学习与践行,真正做到真信、真学、真懂、真用。

通过此次宣讲会,学生们更加深入、全面了解伟大建党精神内涵及价值,纷纷表示要在自己的学习和工作中坚持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






撰稿:杜文星

审核:段延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