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党员“政治生日”活动

2022年05月25日 03时34分12秒浏览次数:73设置

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进一步强化党员党性意识,根据上级党委部署安排,5月19日,我院三个学生党支部在旭日科技楼分别举办了2022年第二季度党员“政治生日”活动。活动由各支部书记主持。

活动主要围绕“五个一”开展,重在突出党组织教育引导功能。一是送上一则生日问候。党支部书记向第二季度过“政治生日”的党员们发送祝福和寄语,送上组织的问候。二是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全体党员佩戴党员徽章,支部书记领誓,带支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入党时的初心和使命,终身践行入党誓词。三是赠送一份生日礼物。各支部书记为过“政治生日”的党员赠送贺卡,送上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四是开展一次谈心谈话。活动前,各支部书记与每位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开展谈心谈话,了解近期党员思想、学习、工作和生活情况,了解思想动态和实际困难,指出不足之处,加强政治教育和思想引导。五是分享一段心得体会。党员同志们结合自身经历深入谈体会、谈认识,纷纷表示深受鼓舞和鞭策,并立志今后将积极进取,时刻对标,切实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政治生日”这一庄严的仪式,引领党员们回望政治生命的起点,传递了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进一步强化了党员的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激发了党员的政治热情,增强了党员的政治归属感、集体荣誉感、历史使命感,鞭策党员继续将初心使命转化为行动自觉,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与纯洁性。

撰稿:裴琳琳

审核:段延喜  谭润志 

返回原图
/